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网 > 基层组织

创建学习型制度

时间:2009-05-23 22:20:57  来源:求是学院党建部  作者:求是学院党建部
 
    一、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精神,切实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要求,建立和完善党员学习的长效机制,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我院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相关制度。
    1、党委中心组学习每月一次,每位成员根据指定的必读参考书目和思考题,结合重大的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进行思考,积极撰写学习体会文章,每位成员每年至少要有2篇以上体会文章或调查报告。
    2、党员干部每周集中学习至少一次,心得体会和论文不少于2篇以上,每年对党员干部学习情况检查通报。
    3、百分制考核。对于不能完成学习任务的党员和干部,每缺一项年终考核扣1分,累计扣超过10分的,取消年终评优资格。
    二、学习激励制度
    1、鼓励党员干部进修学习。
    2、对人才培养、考核、选拔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考评,并与党员干部选拔挂钩。
    3、对本部门工作起到推动作用的学习和调研成果,将对有关人员给予表彰和奖励。
    4、用考核、表彰和奖励等激励措施,激励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营造崇尚学习、崇尚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风气。
    三、学习考勤制度。
    1、党支部建立《学习考勤表》,对每次集中学习、集中活动进行认真考勤,每季度对党员干部的学习记录进行通报。
    2、严格请假制度,党员在集中学习时,一般情况下不允许请假,如有特殊情况要向党支部书记请假,每月对党员学习的出勤情况进行通报。
    3、党支部每次集中学习结束后,要对参加学习的党员情况进行详细通报,学习情况列入年终党员考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学院首页 | 隐私说明 | 服务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学院校历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邮编:550014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网站数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