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网 > 基层组织

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时间:2010-11-22 22:29:26  来源:求是学院党建部  作者:求是学院党建部
 
    党支部书记在党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的决议,负责主持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召开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结合本支部的具体情况,组织带领党员、群众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上级的决议和指示,确保党的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研究支部的各项工作;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布署和通报本支部的工作;经常检查党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并定期向上级组织报告工作。
    二、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每学期至少安排一次民主生活会。教育和监督党员切实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按时缴纳党费。向党员布置做群众工作和其他工作的任务,并检查执行情况。  
    三、经常听取党员、群众的建议和意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关心党内外群众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注意把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好排忧解难工作。
    四、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把组织发展工作作为党支部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根据院党委发展党员工作的计划,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五、关心、支持、指导共青团的工作。帮助和指导团组织制定工作计划,经常了解工作开展的情况。加强对团干部的培养,不断提高他们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切实加强对共青团组织的“推优”工作的指导。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学院首页 | 隐私说明 | 服务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学院校历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邮编:550014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网站数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