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网 > 基层组织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党建部职责

时间:2010-12-23 22:32:26  来源:求是学院党建部  作者:求是学院党建部
 
    党建部是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对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党员发展、党员教育及学生党支部建设的职能部门,其基本工作职责如下:
    一、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指导各级团组织开展“双学”,活动;指导各学生党支部做好积极分子的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发展对象的教育推荐等。
    二、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制订学院党委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指导、督促各学生党支部做好党支部发展所需材料的收集整理;审查发展对象的推荐和审查支部吸收党员、讨论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的准备及召开等工作;报请院党委审批预备党员及预备党员转正材料的准备和汇报;院党委相关文件制作和发放等。
    三、学院党内统计工作:建立院内党员数据库,实行计算机管理;掌握党组织设置情况、党员数量及分布情况;填报上级党组织所需各类统计表格等。
    四、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制定全院党员年度学习计划;督促检查各支部组织生活的落实,定期检查《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负责订阅、收集并管理党员教育的报刊杂志、资料、书籍及音像资料;通知党内各种会议和活动;对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实践教育活动的领导和指导;负责全院党员教育系列活动的设计、组织和总结;负责管理和接转党员的组织关系;负责全院党员党费的收缴、统计、上缴及公布等。
   五、支部建设工作:调整和建立学生党支部;各项制度和工作职责的制定、检查和落实;支部工作的指导、检查和督促等。
   六、党建材料的建设及管理工作:指导和督促各党支部做好发展前各种文字材料的收集、整理和管理;规范管理党员材料;负责接待党内外群众的来信、来访,及时向学院党委汇报;做好外调、函调的登记、转递和处理工作;负责管理党内文件和刊物;按照有关规定与要求及时组织传达或传阅,建立阅读登记制度,做好保密工作;列席学院党委会议,负责记录工作。及时报导党建信息;做好文书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和保管工作。
   七、完成上级或学院党委交办其他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学院首页 | 隐私说明 | 服务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学院校历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邮编:550014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网站数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