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网 > 基层组织

求是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双高”人员和优秀中青年教师制度

时间:2012-07-20 15:10:46  来源:求是学院党建部  作者:求是学院党建部

 uy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为不断创新我院党组织、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密切联系群众的途径和渠道,加强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制度建设,在广泛征求意见,协商讨论基础上,经院党委会研究决定,建立求是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双高”人员和优秀中青年教师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解决群众切身的实际困难、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密切党群关系和干群关系,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和带动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构建和谐的师范教育团队。
    二、联系对象
    1、“双高”人员
    2、优秀中青年教师
    三、联系的主要内容
   (一)向联系对象宣传解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通过自己的模范行动和深入细致的宣传解释与思想政治工作,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鼓励他们为我院的各项工作贡献力量。
   (二)严格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听取联系对象意见,接受联系对象监督。
   (三)遇事同联系对象商量,虚心向联系对象学习,在联系对象中寻求智慧和力量,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四)维护联系对象的正当权益和利益。
   (五)每个党委委员都要做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虚心听取并及时向院党委反映联系对象对我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和反映联系对象的愿望,努力为联系对象排忧解难,鼓励他们积极工作,并为他们的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四、联系要求
   (一)每一位党委委员固定联系1名“双高”人员或优秀中青年教师,建立与保持长期的联系机制。如遇党委委员工作变化,院党委应及时进行调整,指导做好衔接和联系服务工作。
   (二)党委委员在联系过程中,要努力做好“三个一”活动,即每月主动邀请联系对象谈话一次,每月听联系对象汇报工作一次,每月听联系对象的课一次。
   (三)党委委员要做好“六带头”,即带头做好课程建设、带头学理论,带头参加课题研究,带头撰写论文,带头艰苦奋斗,带头挑重担,真正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四)党委委员在实际工作中,要成为师德建设的典范,要热爱学生,团结协作,廉洁从教,为人师表。
   (五)立足实际,在岗位上发挥先进性,把握准联系“双高”人员和优秀中青年教师的结合点。共产党员要成为思想、业务上的带头人,成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创建优质服务的能手,要立足本职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成绩来教育带动联系对象
   (六)党委委员一个季度向党委汇报一次联系工作情况。
   (七)党委委员要及时掌握联系对象的典型事例,给予宣传报道。
   (八)党委委员做好“求是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双高’人员和优秀中青年教师情况记录表”记录。
               求是学院党委委员联系“双高”人员和优秀中青年教师情况记录表
 
                         时间:      日—       

党员姓名
 
联系人姓名
 
联系人基本情况
 
 
 
 
 
联系情况记录
时间
地点
内容
 
 
 
 
 
 
 
 
 
 
 
 
 
 
 
 
 
 
 
 
 
 
 
 
联系情况汇报
(通过联系了解到联系对象的工作、生活等情况以及对各项工作的相关建议)
第一次汇报
 
 
 
   
  
第二次汇报
 
 
 
   
  
党委反馈意见
第一次反馈意见
 
 
 
  
  
第二次反馈意见
 
 
 
   
  
uy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学院首页 | 隐私说明 | 服务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学院校历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邮编:550014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网站数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