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网 > 学院党建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院歌发布会暨2012年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2-12-25 21:44:26  来源:求是学院党建部  作者:求是学院党建部
    12月24日晚上7:30,在求是讲堂召开了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院歌新闻发布会暨2012总结表彰大会。出席会议的领导及嘉宾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邓惠宾,贵阳市白云区区委常委、区政协主席卢瑞礼,省工商联副会长、省政协委员、贵州仁都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泉水,贵阳市白云区人大常委、中泉电气集团副总裁李玉女士,中泉电气集团销售总监蒋法宪,燕京啤酒集团贵阳项目负责人、总经理刘澍葳,白云区麦架镇派出所所长潘筑贵,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任胜洪、团委副书记陈贵平以及学院各级领导和各系部负责人。参加此次大会的还有各系学生代表,同时还在求是学院阶梯楼,文科楼各教室设置分会场,现场直播了此次大会。
    大会有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院歌发布会,由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平主持。院歌《白云之上》分别由朱建华和龙德云两位教授作词、曲,两位教授也讲述了他们创作这首歌时的灵感与感受,《白云之上》中的“白云”即代表了我们求是学院的所在地贵阳市白云区,同时也代表了梦想如同白云一样激越飞扬。歌曲轻快激昂的旋律体现了求是人朝气蓬勃的精神,简洁而富有韵意的歌词展现出“崇德、远志、弘毅、博学、求是、创新”的院训,唱出了求是人的骄傲与自豪,体现了“加强实践、形成技能,培育特色”的办学理念,是求是学院校园文化的一面精神旗帜。
    第二项议程是求是学院“2012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由求是学院党委书记战勇主持。
    首先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为大会致辞,高度赞扬了求是近年来的可喜成绩。其次,求是学院院长张静对2012年学院在评估、教学、学生管理、学院招生及学生就业等工作方面作了全面的总结,我院自2001年建院以来学生人数从339人增加到12000人,所设专业从3个增加到47个,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并且荣获全国100强高校独立院校等诸多荣誉。最后学院其他领导分别宣读2012年先进集体获奖名单、学生先进个人获奖名单、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获奖名单、校园文化活动先进个人获奖名单,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及嘉宾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佩珺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对学院领导的关怀和老师的教导表示感谢,用“三不之路”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第三项议程是文艺汇演,伴随着开场舞《狮舞盛会》恢宏的气势,文艺汇演以精彩的的开场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在接下来的表演中,无论是文传系富有专业特色的《木兰从军》,还是感人至深的《春晖往事》等都纷纷赢得了现场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最后表彰大会在《走向复兴》的音乐声中落下帷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学院首页 | 隐私说明 | 服务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学院校历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邮编:550014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网站数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