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网 > 学院党建

【翰墨文传】观看红色影片 传承爱国情怀

时间:2015-09-23 12:33:34  来源:  作者:党建思政部

 dRq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生观看《百团大战》dRq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为引导、激发广大学生学习中国近现代史、中共党史的热情,培养爱国主义情操,培养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按照学院关于认真组织学生观看电影故事片《百团大战》的通知,922日晚,文学与新闻传媒系组织学生在阶梯楼201204305教室观看了电影《百团大战》,此次观影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感受中国人民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
    影片主要讲述了抗战中期中国共产党为打破亡国和投降的论调,由彭德怀指挥八路军发动的一次规模最大的、持续时间最长的进攻战役。《百团大战》以宏伟的画面再现了抗战时期八路军打破日军封锁的抗战历史,真实地还原了当时我军在抗战时期极其艰苦的环境下浴血奋战。此战役最终取得了巨大的胜利,不仅挫败日寇的嚣张气焰,也壮大了敌后抗日军民的声威,更加振奋了全国人民争取抗战胜利的决心。
    观影现场,各班辅导员与同学们一同观看影片,同学们的情绪随着电影情节跌宕起伏。当看到战士壮烈牺牲时他们表情悲痛,看到战争胜利后他们欢呼雀跃,同学们深受影片情节所表达的民族精神所鼓舞。
    通过观影,文传系学子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战士们的英勇顽强令人动容,军人们的光辉形象叫人钦佩,但面对残酷的战争场面也更让我们明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加强自身修养,不断发扬革命传统,培养爱国主义情操,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学院首页 | 隐私说明 | 服务条款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学院校历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ICP备案号:黔ICP备05000603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邮编:550014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网站数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