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贵州:73名高校辅导员业务“大比武”
2018-03-12 13:35:30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杨晓月):3月9日至3月11日,贵州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贵州省师范大学求是学院成功举办。大赛共有来自贵州省内62所高校的73名辅导员同台竞技,充分展现了贵州省各高校辅导员队伍的精神风貌、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达到以赛代训、以赛代练的目的,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贵州:73名高校辅导员业务“大比武”

比赛现场(杨晓月 摄)

  据了解,比赛通过专业知识考试、主题班会视频展示、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等环节,综合考察选手的组织管理、语言表达、教育引导、调查研究等各方面能力,进一步促进了贵州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业务素养提升。

贵州:73名高校辅导员业务“大比武”

颁奖仪式(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供图)

  此次大赛共有300余人到现场观摩,来自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大学、贵州医科大学等高校的十位辅导员获得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