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白云正初夏 喜迎学子归——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2020-05-12

   学子归来时,白云正初夏。根据贵州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开学有关要求和工作安排,按照分批错峰的原则,5月9日-10日,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迎来第一批学生返校。

  "同学,你好!欢迎你'回家'。""同学,请及时更换你的口罩,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返校报到现场,同学们按地面标识有序排队,在经过扫健康码、身份识别、测量体温、行李消毒等环节后进入校园,再到各自所属系部报到并领取健康包,最后入住所住楼栋和寝室。整个过程秩序井然、有条不紊,一系列的核查流程为返校学生的安全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学生返校开学期间,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著清、副校长赵守盈、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晓红来到白云校区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开学工作,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流程、教学安排、住宿分配、卫生消杀、食堂就餐等情况,就抓好学生返校开学和在校管理等方面进行指导。

  报到现场,学院党委书记陈辉林、院长杨先明、白云校区管理办主任孙克艳等领导,分别前往学校大门口、系部报到点和学生宿舍等地,实地走访查看学生返校报到情况,并与返校学生亲切交谈,叮嘱学生严格按照学校防疫有关要求,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充分利用返校时间,做好毕业前的相关准备工作。

  王晓是首批返校中第一个报到的省外学生。"从陕西到贵阳,再回到学校,还是熟悉的样子,天使大道、情人湖畔,还有阶梯楼前的石榴花,一切都倍感亲切。"这位毕业后想参军入伍的小伙子,腼腆地笑着说,"好怀念图书馆的日子,看自己喜欢的书,一坐就是整个下午。"


  社会体育指导管理专业的王江林,上午11时许从安顺市来到学校报到。谈及这次返校报到时,他说:"没想到学院会这么重视我们毕业生返校。从入校到入住寝室,整个流程科学有序,各处标识一目了然,很快就完成了报到。各个报到点的老师们认真负责,热情细致地为我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宿管阿姨也再三叮嘱寝室要多开窗通风,注意个人卫生,尤其是要定期对门把手、卫生间和水龙头等进行消毒,确保自身健康安全。让自己在疫情返校期间感受到来自母校的温暖!"


  在返校报到的学生中,有这样一位"特殊"的学生,他是来自社会科学系经济学专业的学生胡环宇,因不慎扭伤腰部走路吃力。辅导员杨栋老师在得知情况后,提早等候在学校大门口迎接他"回家"。帮他提行李,带他去系部报到,直到入住寝室,一路上还不忘叮嘱他做好在校期间的疫情防控自我管理工作。

  在近三十度的炎炎夏日中,忙碌在手机、证件消毒处的田瑜老师全副武装,防护服、护目镜、防护手套,一样都不少,如果不是仔细辨认的话,根本看不出来这是他。"终于体会到了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不容易。天再热,我们也要站好这班岗,这不仅仅是对学生负责,更是对学院负责。守护学生的健康和安全,守牢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大门,我们义不容辞。"田瑜如此说到。

  学生返校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关键一环,是学院迈出学生返校复学的重要一步。为确保首批毕业生安全顺利返校开学,学院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部署安排,先后组织召开学生返校开学部署安排会、统筹推进会等,制定开学方案、应急预案,建立上下和属地联动机制。开学前,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协同白云区政府、学校有关部门共同开展返校开学模拟演练。并根据省教育厅专家组检查评估学院返校开学指导意见,严格落实完善学生返校开学工作细节,确保了学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