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助销黔货 青春聚力” 贵州省大学生十二大产业农产品宣传语大赛圆满收官

贵州日报报刊社 2020-11-27 16:50:12 热度:


11月26日下午,第十五届全省校园文化活动月项目,“助销黔货·青春聚力”贵州省大学生十二大产业农产品宣传语大赛决赛,在贵州大学音乐学院实验剧场举行。



据了解,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省51所高校提交的94部作品,初赛经专家评议,报教育厅同意,共有30部作品入围本次决赛。

本次活动以我省茶叶、食用菌、蔬菜、生态畜牧、石斛、水果、竹、中药材、刺梨、生态渔业、油茶、辣椒等十二大特色产业为设计对象进行口语化表达的宣传包装,引领学子展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促使校园文化活动更好地服务立德树人中心任务,为夺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青春力量。



作品展示环节,各参赛队以舞台剧、歌曲、相声快板、模拟直播带货和电视节目等形式多方面展示了各农产品的特点和价值,彰显了大学生们青春助农,聚力扶贫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意识,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及助力脱贫的责任担当。



最终,贵州大学《山茶油》、贵州大学《竹子》、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洋芋》荣获一等奖;贵州商学院《猕猴桃》、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花椒》、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天麻》、 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土豆》、凯里学院《茶叶》、贵州医科大学神奇民族医药学院 《辣椒》荣获二等奖;贵州商学院《橙子》、贵州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刺梨》、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柑橘》、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辣椒》、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八月瓜》、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花椒》、 贵州工贸职业学院《洋芋》、贵州农业职业学院《辣椒》荣获三等奖。



赛后,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易勇进行点评。他说到此次参赛作品覆盖面广,内容丰富,充分展示了各类农产品的特色,同时他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希望同学们可以继续深挖产品内涵,为助销黔货贡献自己的力量。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田儒森
编辑 王浩
编审 刘丹 钟俊怡

猜你喜欢

评论

啊哦~暂时没有评论哦
在下方输入您的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