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2021年新年贺词
时间:2021-01-01 08:31:43 来源: 作者: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2020年,我们共同抗击疫情,决战脱贫攻坚,只争朝夕、一往无前。2021年,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为学院发展辛勤奉献的广大师生员工,向始终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年诚挚的祝福!
   2020年,在贵州师范大学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兄弟学院的鼎立支持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始终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发展为抓手,以本科教育工作为重点,发扬伟大抗战精神、抗疫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继续弘扬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求是精神;全体师生员工勠力同心、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工作扎实开展。学院整体办学水平、区域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过去的一年里,求是学子发扬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求是精神,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20年应征入伍学生达68人,再次刷新我院应征入伍人数新高。2020届毕业生年终就业率达90.49%。2020年毕业生考取研究生63人,再次刷新学院历年考研人数新高,在全省独立学院中遥遥领先。
   过去的一年,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学院承办了第十五届“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之“抗疫说·以青春的名义”音诗画大赛,并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我院还在贵州省大学生“助销黔货·青春聚力”十二大产业农产品宣传语大赛、“青春聚力·黔货出山”农产品品牌包装设计大赛中荣获一、二、三等奖10余项。学院荣获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国优秀个人、全省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团队、优秀个人等奖项。我院学生在第五届贵州省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和优秀奖,晨曦社志愿服务队荣获2020年全国“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等荣誉。
   过去的一年,学院以本科教育工作为重点,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生在各类大赛中屡屡获奖。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刘小庆同学在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大赛高校组全国一等奖、最佳风采奖,为贵州高校、学校、学院赢得了荣誉。汉语言文学专业高明欣同学在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以全国排名第十的总成绩,荣获二等奖第一名。学院选送的《“拎得清”生态环保APP项目》《海峰计划+乡村振兴创新创业项目材料》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回眸2020,学院全体教职工生克服种种困难,充分发扬“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求是精神,战疫情、保就业、抓教学、拼考研,闯过激流,走过险滩,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放眼2021,我们仍将初心不改,加倍努力,以更加勤勉的工作,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021年,我们将继续发扬奋斗本色,砥砺前行,再创新的辉煌!
   衷心祝愿大家生活美好,幸福安康! 

 RJ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党委书记  陈辉林RJ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院  长  杨先明RJ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2021年1月1日 RJ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