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傅春生教授莅临文学与新闻传媒系讲学
时间:2013-09-28 15:39:54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文传系记者站

傅春生教授莅临文学与新闻传媒系讲学
     文学与新闻传媒系为促进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扎实专业基础,特邀河北省阅读传媒公司、河北写作学会高级会员傅春生教授作了《写作与写作学——以“吟月”为例》的主题讲座,讲座于9月27日14:30在艺体楼501教室开展。讲座由我系学科建设及学风建设负责人唐定坤老师主持。文学与新闻传媒系行政系主任帅永平、行政系副主任张磊、及系部部分辅导员老师参与。
     傅教授本次讲学的主要内容是“怎样认识写作”及“如何写作”,以提问的独特方式来对写作进行讲解分析,并以“吟月”为例贯穿了讲座始终。傅教授认为把写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会对写作有深度的认识,他认为写作是一个人和世界发生联系,表达自己最经济的途径也是让自己变得有趣的有效途径。
     在写作方法上,傅教授以“移门推出窗前月,求实击破水中天”来引出如何写作。他强调写作是真正的观察而不是单纯的看,思考是写作必不可少的环节,只有将思考和观察相结合才会将文章写得更好。傅教授引经据典,用《水浒传》里的人物来诠释细腻观察的重要性。在提问环节,傅教授用幽默且专业的语言来解决同学提出的问题,赢得在场同学阵阵掌声,让提出疑问的同学得到了满意的解答。
      最后,由唐定坤老师总结此次傅教授的讲学,他对傅教授的厚重、通达、形象化的讲学深表推许,并认为这同时也是对我们写作的要求。最后,他祝愿傅教授能在撩人月色下书写关于贵州的美丽篇章,并对文传系学生寄予厚望。(文传系记者站  祁玲  冯焕兰)
cy0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