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求是学院法律经管系2013演讲辩论赛
时间:2013-10-17 19:00:58 来源:法律经管系供稿 作者:法律经管系记者站

Ez8求是学院网站管理系统Zs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辩论赛现场Ez8求是学院网站管理系统Zs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Ez8求是学院网站管理系统Zs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观众们认真聆听记录Ez8求是学院网站管理系统Zs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20131013日晚19:00求是学院法律经管系2013“迎新杯”演讲辩论赛----辩论专场在阶梯楼105教室举行。本次比赛,主办——法律经管系团总支学生会,承办——2013级法学班;总策划辅导员杜延慧老师;特邀法律经管系团总支书记史彬铅,实习老师鲁宇、陈国丽老师、师大校辩论队主力队员陈诚(队长)、求是学院院辩论队主力队员雷蕾、马海燕担当嘉宾及评委;13级法学班车倩和湛宇凯同学担任主持,13级法学班全体同学参加,13级经济班学生代表现场观摩。
    辩论赛分上下两场,上场比赛辩论赛题“对于14-20岁青少年是家庭教育重要(正方)还是社会教育重要(反方)”,下场辩论赛论题“对于14-20岁青少年是应试教育重要(正方)还是素质教育重要(反方)”;每场比赛总时控制在50分钟,按一辩开篇陈词,二辩、三辩对攻,自由对攻,四辩总结陈词,评委、观众提问等环节组成,随着主持人宣布双方队员入场,比赛拉开帷幕,上下场正反双方进入白炽化辩论,辩论场上你来我往,互不相让,辩手们的精彩表现引来观众席上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比赛现场非常火爆气氛达到高潮。
    两场比赛结束校辩论队队长陈诚点评,陈诚师兄非常认真,记录很多比赛内容和细节,首先对参加本次辩论赛的同学予予高度赞赏,同时对比赛中正反方论点资料收集不足提出关节点改进意见,以及辩手对攻,相互提问环节也提出很详细的改进意见,现场指导让参赛队员以及现场同学受益匪浅,大家通过实践环节知晓辩论赛参赛的程序及比赛要求。
    最后评委评出一等奖(集体)、最佳辩手(徐莉);观众评选出最受欢迎辩手卢美君同学。
    13级辅导员杜延慧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做总结:教育是基本国策,无论是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学校教育还是素质教育都很重要,不过有阶段重点问题,国家富强,人民经济富裕,生活安定,都需要高速发展的经济和高科技支撑,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学校的时光,辩论赛的成功举行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是分不开的,今晚辩手们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同学们也享受了快乐。通过比赛,加强了队员之间的团队意识,也加深了同学们的互动,相信今后的班级建设和学风建设会更上一级台阶,以后还会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 法律经管系记者站)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