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副研究员王旭东老师莅临我系讲学
时间:2013-10-28 09:23:31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文传系记者站

 
王旭东老师讲学
     为了促使2013级新生对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进一步了解,以更好的利用图书馆资源,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副研究员王旭东老师于10月21日莅临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并于19:00在求是讲堂进行了以“怎样充分利用图书馆”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与新闻传媒系系主任李玉芬老师主持,文学与新闻传媒系行政系主任帅永平、行政系副系主任张磊、我系2013级辅导员及2013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学活动。
     本次讲座中,王旭东老师主要从“什么是大学、大学阶段的重点、图书馆对大学生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讲解。王老师说到“大学时代,是人生的黄金时期,每一个同学都带着无限憧憬步入大学殿堂,大学生活则是人生中最关键的阶段。”她首先对贵州师范大学图书馆做了简单的介绍,并要求学生要学会利用图书馆来搜集资料,尤其是对文献搜集的途径和输入查询时应注意的事项,并引经据典来诠释学习过程中“读书”与“思考”并存的学习方法。
     王老师多次强调:大学生要到图书馆书去,它是知识的海洋,是大学生积累知识的宝库,也是静心学习的殿堂。她希望同学们把握去图书馆的机会,认清当今的国情,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国家需要的优秀人才。
     最后,李玉芬老师发表讲话,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她对王老师表示深深的感谢,也相信这次的讲学将会对2013级的新同学有很大的帮助。(文传系记者站  祁玲 摄影 雷顕丹)
l4V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