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文传系圆满召开学风建设辅修教材编审会
时间:2013-10-30 19:28:55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文传系记者站

DMd求是学院网站管理系统SD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编审委员们正在进行讨论DMd求是学院网站管理系统SD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SD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本报讯:1029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在阶梯楼三楼嘤鸣社召开了学风建设辅修教材编审会。文传系此次编审会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求是学院党委书记战勇老师、院长张静老师、党委副书记万平老师、副院长杨先明老师、副院长杨晓英老师、副院长李绿山老师应邀出席,文传系系主任李玉芬老师、教学督导朱伟华教授、行政系主任帅永平老师和其他教职工,以及我系部分学生参加了编审会。会议由李玉芬老师主持。
    编审会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不断深入。文传系系主任李玉芬老师首先对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文传系学风建设工程的开展情况及学风建设辅修教材的编写情况。随后,文传系学科建设负责人唐定坤老师对辅修教材的构架和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学院领导一致肯定了文传系学风建设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就学风建设辅修教材的编写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各位领导分别就教材编写与教学计划、课程教学、任课老师之间的关系;内涵建设与加强技能、理想目标与可操作性、普及与提高、古代与现代、中国与外国之间的矛盾;教材内容的人文性、实用性及应该达到的高度,教材封面设计及内容编辑的规范性,教材适用期限等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此后,文传系教学督导朱伟华教授从背诵篇目与教学进程的配合、古代文学各时段篇目分布的平衡、必读书目的合理性等方面提出看法,并详细指出了教材初稿中存在的问题和处理意见。此外,参与学风建设管理的几位学风建设小组长还从学生的角度发表了他们的看法。最后,编审会在文传系系主任李玉芬老师和行政系主任帅永平老师的总结中圆满结束。
    此次学风建设辅修教材编审会是文传系学风建设工程中的一次盛会,在学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会议全面总结了我系以往取得的经验以形成长效机制,及时发现了过去存在的问题以调整完善,为我系今后学风建设工程更加合理、更切实际、更为有效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不久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文传系学风建设辅修教材就会和大家见面。
 
                                                   (文传系:范亚光
SD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