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追求女性魅力 做知性女人
时间:2013-11-05 17:37:43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文传系记者站

                              ——文学与新闻传媒系2013级女生大会专题讲座iuT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女生大会现场
      文学与新闻传媒系2013级女生大会专题讲座于11月1日中午12:30在求是讲堂举行,讲座以“女性魅力与职业素养”为主题。此次讲座诚挚邀请法律经管系主任杨蜜蜜教授为主讲人,文传系行政系主任帅永平、行政副系主任张磊、2013级辅导员及20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各班女生500余人参与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分为“谈女性魅力”与“谈职业素养”两部分。在谈及魅力时,杨老师讲到:“在大学四年里,不该浪费时间与精力去做一些毫无意义的事,而是要学会怎样做一个充满魅力的知性女人。”杨老师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将当今社会中许多女性“走畸形秀”“傍大款”等现象进行讲解,说明了当今女性教育严重缺失的状态。她还说到“作为女生外在美固然是种魅力,但更应该注重内涵与气质,只有心灵美才是永恒的美。”
      在谈及职业素养时,杨老师讲到“我们对于未来的人民教师,必须具有广博的知识素养,并将知识素养作为永恒的追求,终身学习的对象;然而,作为一名美丽的人民教师,必须要有良好的思想素养和优雅的教师形象,只有自身具有更高的职业素养,才能将自身的职业本能发挥到极致。”杨老师还呼吁大家做一个爱美的女人,做一个知性女人、温柔女人、优雅女人。
      最后,杨老师通过对女大学生在校期间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系统的阐述,激发了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文传记者站 杨先会 杨凯文 摄/ 顾娅娅)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