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教育历政系开展应用心理学专业中期教学检查教师交流会
时间:2013-11-12 17:17:21 来源:教育历政系 作者:教育历政系记者站

     为了更好的开展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10月30日,我系在贵州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七楼会议室开展了一次教师交流会,参与人员有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穆陟晅、应用心理学系系主任潘运、教育历政系系主任滕鲁阳、行政副系主任杨滢、行政副系主任潘永艺,教学秘书罗会安及应用心理学专业的任课教师。 eV6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此次会议由教育历政系系主任滕鲁阳老师主持。在会上,滕主任针对我系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出现的实际问题及需求作出了具体的反映,各任课老师根据滕主任的反映情况,也相应作出了详细的回应。2012级《心理统计学》任课老师罗老师就本课程作出详细的解答,该班学生上课积极,主动,活跃,课堂效率也很好,但因上课时间增加,课程本身的难度也比较大,以及教学设备的不齐全等情况,导致老师上课的进度有点慢。其他任课老师针对学生现有的上课条件,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给他们争取机房进行上机操作,同时也增加了一些课外的知识,丰富了学生的教学生活。但是,学生偶尔也有缺勤的情况出现,还有学生主观认为自己专业是小专业不受学校的重视,等等因素破坏了班级风气。
 
      针对各老师所反映的情况,滕主任就提出几点解决问题的办法,一、学校加强学生管理建设;二、增加学校的教育教学设备,保障教学后勤服务;三、加强学生的理论与实践的锻炼;四、针对上课缺勤问题,系上会更加完善的处理。穆院长也提出,学院对教职工将更加的重视,教学设置完善,丰富教学内容,注重形势,关注就业,组织专业的开设,扩大专业的知名度,为今后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发展奠定夯实的基础。
 
      在学校领导与各科任老师的相互交流中达成高度的一致,学校将更加注重对学生与老师的沟通与交流,实践实训的锻炼,及时做好教育教学的反馈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的发展壮大应用心理学专业。此次会议圆满结束。(教育历政系记者站  罗会安)

 eV6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