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杨晓英与我院中青年教师畅谈自我成长与师生关系的处理
时间:2013-11-14 13:35:06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杨晓英与我院中青年教师畅谈自我成长与师生关系的处理
     11月12日上午,我院副院长杨晓英在理科楼206教室与我院中青年教师畅谈“自我成长与师生关系的处理”,我院25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
      杨晓英院长紧紧围绕“中青年教师自我成长与处理师生关系"的主题,从怎样认知自我,如何实现自我突破,提升自我能力,怎样处理好教师与学生的关系,以及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
      她提出,青年教师要全面客观地认知自我,不断进行自我反思,认识自己的不足,不断完善自我。她建议中青年教师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实现自我突破,学习新知识和新技能,丰富内涵;二是要学会宽容,正确处理与他人的关系,保持愉快的心情,积极面对工作;三是友善对待青年学生,建立亦师亦友的关系,用爱感染学生,用正确的方法和技巧解决师生矛盾。
      最后,杨晓英副院长提出,教育研究始于问题,开展教育研究的第一步是课题的选择,遵行教育科学研究的原则,用正确的研究方法进行全面细致的分析与研究。
      本次的中青年教师培训极大第增强了我院中青年教师自我认知、自我突破和处理师生关系等方面的能力,使我院中青年教师掌握了更多的教学方法和技巧。为全面提高我院教师教学技能、教学水平、教师综合素质和做好教学、科研、咨询等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本网记者  蔡启文 文并摄)
cJ2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