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理学系名讲堂系列之三
时间:2013-11-15 15:53:00 来源:理学系供稿 作者:理学系记者站

                                       ——罗庆怀教授莅临理学系开展《资源昆虫与昆虫资源》讲座Suh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资源昆虫与昆虫资源”讲座
罗庆怀教授认真授课中
     为拓宽我系学生视野,加强学生对资源昆虫与昆虫资源的了解。11月14日,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罗庆怀教授受邀至理学系作“资源昆虫与昆虫资源”讲座,讲座在理科楼501举行,理学系生物科学班、地理科学班、数学与应用数学班的400余名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罗教授以“何为昆虫?何为虫?资源昆虫与昆虫资源的区别”为例子,生动地讲解昆虫在动物界的分类地位,从“资源昆虫的用途与分类”和“传统资源昆虫直接生产利用现状”两方面阐述观赏昆虫与环保昆虫在生物界和人文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他特别强调了资源昆虫产物的综合利用与开发和资源昆虫研发及利用向深广方向发展的概念,提醒同学们在学习探究时要仔细认真,确保研究结果不存在大方向偏离。另外他讲述了蜜蜂与植物的桥梁关系,蜂蜜在食用和药用商品领域的发展。罗教授自己运用丰富的科学理论知识和独特的视角,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工作经验和切身感受以及身边同事对昆虫知识的了解,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请愿,希望罗教授今后可以在学术和资源学上为之答疑解惑,可以在不同的交流平台给大家学习和研究上指点交流。(理学系记者站 陈田富)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