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翰墨文传】文传系学生教学技能培训走进中学课堂
时间:2015-11-18 12:38:17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文传系记者站
    为提高我院学生教学实践水平,加强师范教育与我省基础教育的结合,学习一线骨干教师的教育改革经验,解决我院师范技能培训中缺乏授课经验的难题。继邀请修文中学郭淑萍老师带领学生前来为我院文传学子进行教学技能培训后,文传系又一次向贵阳市第一实验中学校方提出了进入课堂深入教学技能学习的想法,并得到了实验一中校方支持11月13日上午,文学与新闻传媒系20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56名同学在辅导员刘文浩的带领下,走出模拟教学,走进贵阳市第一实验中学课堂学习教学技能。

2S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胡娟老师与我院学子互动交流

    此次公开课分为4小节,由贵阳市第一实验中学胡娟、蒋雪梅、陈莹、曹政兰四位优秀语文教师分别授课。公开课上,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在自主探究中让学生去体验感悟课堂魅力。老师们用深厚的学术功底、缜密的逻辑思维、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听课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语文课,并结合自身多年的从教经历讲述了初、高中教育的教学技巧和教学艺术。

2S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文传学生认真听课记录

    在听课过程中我院学生认真听讲,学习老师的授课方式,从老师的教学中查找自身不足,并结合培训经历提出问题,在课后与老师积极交流,虚心求教,为接下来的春季实习做准备。
    公开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唐灿同学表示:“原来中学语文的课堂也可以如此精彩!这比平常培训课上的模拟课堂更真实和吸引人,这次来到实验一中学到的知识和实用教学方法,将会实际运用到我们以后的教学中。”
    近年来,文传系坚持为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三学生开设中学语文教师技能培训课,并邀请贵阳市一线骨干教师们来为同学讲授语文课堂的要领与技巧,为同学们即将到来的实习提供“能上讲台,上好语文课”的机会,也为今后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文传系记者站)

 2Se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