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翰墨文传】文学与新闻传媒系举办“文苑流光 杏坛争辉”第七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15-11-26 11:58:27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文传系记者站

JSU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参赛选手授课

JSU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评委点评比赛

    为践行学院“保证基础、加强实践、形成技能、培育特色”的办学思路,推动我系教师教育方向学生教学技能培训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教师教育方向学生从事教学的基本能力素质文学与新闻传媒系于11月23日晚在阶梯楼举办了“文苑流光,杏坛争辉”第七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初赛。文传系系主任李玉芬、行政系主任帅永平、行政副系主任张伟伟、南冰以及全系辅导员和2012级部分优秀学生担任比赛评委,文传系2013级2014级一百七十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参赛选手现场授课、教学内容设计、板书设计、教学创新、教态等方面多维度地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评委就选手赛场综合表现现场评分。比赛分为初、高中两组,分设六个赛场同时进行。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仪态大方、板书优美,表达清晰流畅。无论是荡气回肠的《赤壁赋》,还是哀婉凄清的《声声慢》,亦或充满人文情怀的《散步》和《爸爸的花儿落了》均展现出选手们较高的教学能力及教师风采。
    据悉,决赛名单将于24日公布,此次教学技能大赛不仅推进了文传系教学技能的培训,同时为文传系2013级2014级的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交流平台,自我学习与锻炼的机会,展示了学生的专业素质能力和良好的学风、教风,对提升文传系师范生的教学实践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传系记者站)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