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践真理学】理学系开展“名讲堂”之“女性话题—我们的悄悄话”讲座
时间:2015-12-14 16:41:09 来源:理学系供稿 作者:理学系记者站
    为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12月11日,理学系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平在求是讲堂开展以《女性话题—我们的悄悄话》主题讲座。理学系2013、2015级400余女生到场聆听讲座。

23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万平副书记为学生做讲座
    讲座中,万平表示,大学的女生已经成年,要学会保护自己,爱惜自己。在这个生理成熟,心理不成熟的年龄阶段,无论是处于热恋当中,还是没有恋爱的所有女学生都要懂得保护自己,学会拒绝。随后,她通过列举了一系列因没有防范意识和不能保护自我而导致严重后果的生动案例,让学生引以为鉴,引导学生走正确的成长道路。同时,她提醒女生在向往美好爱情的同时,要懂得保护好自己。最后,她希望,每一位同学,在未来的生活中,要做一个像水一样的女性,柔如水,但有力量;做一个知性的女子,学会经营自己的家庭。她强调,家不是讲理的地方,是讲爱、讲情的地方,对待婚姻、家庭要学会经营自己的家庭生活,以柔治钢,站好岗位。

23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生聆听讲座
    据了解,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情感观,让学生在学习和生活的过程中避免不必要的困扰,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理学系记者站 谢欣/文  王开洁/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