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践真理学】理学系开展名讲堂《中学教学教案设计指导》讲座
时间:2015-12-08 17:13:20 来源:理学系供稿 作者:理学系记者站
    为提高学生的教学理论和教学设计水平,激发学生的思维能力。12月4日,理学系诚邀贵州师范学院宋万琚博士于求是讲堂开展《中学教学教案设计指导》专题讲座,理学系2013级、2014级和2015级4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讲座。

3zU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宋万琚博士提出了教学的核心是思维与思考。他指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在课程方案、课程标准、学科教材、教学环节、评价体系、基础课程教育改革纲要都要求做到“新”。在新课程教育改革下,教师应该引发学生思考,培养学生观测探索能力。随后,宋万琚博士强调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上好一门课是工作的本分和职责,他强调好课堂具有六个标准:一是好课堂始于教师,终于学生;二是好课堂始于立德,终于树人;三是好课堂始于学会,终于会学;四是好课堂始于兴趣,终于刻苦;五是好课堂始于有形,终于无影;六是好课堂始于知识,终于审美。他指出,作为老师,要学会思考是非常重要的,一是思考怎么教学设计,二是怎么引导学生思考。他强调,作为教师首先应读懂教材,学会进行教案设计,读透教材背后的问题,让教学更贴近学生实际,获得思维潜力的开发和思维能力的提升。
    通过讲座,让学生明白了作为一名教师,在授课时前进行教学设计,导入新课,从教学的角度去思考,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学习的乐趣,为今后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理学系记者站 王开洁/文 尤华武/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