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践真理学】理学系开展教学技能大赛课件制作培训
时间:2016-03-10 17:44:42 来源:理学系供稿 作者:理学系记者站

x5x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为强化师范生教学基本技能,提升师范生从事教学的基本素养,推动全系教师教育方向学生教学技能培训工作的深入开展。3月9日,理学系教学技能大赛课件制作培训在理科楼501教室展开,此次培训由贵州省“诚赢天下,信筑未来”助学贷款诚信主题班会PPT大赛二等奖获得者,理学系2013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刘吉祥同学担任主讲,理学系2013级、2014级各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伴随着舒缓的音乐,通过美轮美奂的动画版PPT展示,吸引了到场学生的目光,改变了以往学生对PPT的传统看法,同时激起了学生对PPT制作的学习兴趣。随后,刘吉祥就PPT的制作及理论知识的向到场学生进行了讲解,通过生动而细致的讲解,激发了学生参与的热情。培训期间学生对存在的疑惑进行了提问,刘吉祥分别进行了解答。最后,刘吉祥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制作的精美课件,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亲自动手制作,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在竞赛中不断提升自我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理学系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教学技能,结合系部“五个一”学风建设工程,助推学院内涵式发展,让学生在学习中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成才。通过通识型《课件制作培训》、通识型《教学型课件的有效应用》和《教材分析培训》不断提升学生在教学中的有亮点,为接下来的教学技能大赛打下基础。(理学系记者站 张宇 尤华武 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