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践真理学】理学系开展《名讲堂》系列讲座之《无悔的青春》讲座
时间:2016-09-30 15:33:52 来源:理学系供稿 作者:理学系记者站
 
    为切实加强新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新生安全防范能力,树立正确的恋爱观。9月28日,理学系在求是讲堂开展《名讲堂》系列讲座之《无悔的青春》女生专题讲座,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素英教授担任主讲人,理学系2016级200余女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BWk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生聆听讲座
    活动现场,王素英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向学生展示错误的早恋对青春期学生带来的危害和影响。随后,王素英围绕“青春走向成熟、性与爱不能混淆、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培养爱的能力”为话题引导学生树立一个合理、正确的恋爱观,并向学生讲解了女生恋爱中的注意事项。她指出,对待爱情不应该懵懂去爱,爱情不是激情,应该抱着一种坦诚的态度来面对。在恋爱过程中学生应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摆正爱情的位置,明确学业第一的观点摆正恋爱关系与关心他人、集体、社会的关系。最后,王素英运用苏格拉底与一位失恋者对话方式来告诫学生应怎样处理好感情问题。
    据悉,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升学生正确处理问题的能力,理学系将围绕《名讲堂》系列讲座为学生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提供指导,切实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理学系记者站 金芯羽/文 谢欣/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