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紧跟时代前沿 夯实专业技能——学院开展“互联网变革教育实践途径”主题讲座
时间:2016-09-07 11:01:08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为加强我院教职工在互联网时代对教育发展的学习和认识,9月6日,我院诚邀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MOOC中心主任,MOOC微信公共账号的发起及运营者,教育经济博士,国内顶尖教育技术好手王涛在行政楼4楼大会议室,为我院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了“互联网变革教育的实践途径初探”的主题讲座。

 Bg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院领导老师聆听讲座Bg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Bg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讲座上,王涛就最近比较热门的“VR”、“直播”等几件事引出主题,并指出要看清楚互联网下教育变革路径,就必须要提高维度。随后,他从“信息化技术对教育的影响分析”、“MOOC背景及发展基本情况”、“互联网+教育的变革路径”、“未来网络学习的基本形态”以及“新维学习空间站的特点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向老师们展示了MOOC教学平台,表示在“互联网+教育”的时代背景下,一定要具有媒体思维,要通过先进的网络化平台进行快捷学习,把教育的目光看开、看远一点。
    讲座结束,杨先明院长表示,互联网变革教育中,教师队伍一定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加强学习,将先进的方式运用到教学实践中。
    尹毅书记希望老师们通过本次讲座,要不断接受新思想,树立新思维,使用新技术来提高我们的教学质量。学院也会继续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为教职工提供更多的学习平台,不断地提高教师综合素质,确保学院教学质量不断提升。(记者 张鸿雁)

Bgp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