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翰墨文传】文传系综合实践周开展汉语言文学专业学年论文展
时间:2016-07-10 16:10:45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文传系记者站
    为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兴趣,探索课程改革新思路,规范学术论文写作,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在汉语言文学专业第四学期开设《阅读理论与实践》课程。课程学习以教师指导和学生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生根据兴趣爱好确定学习内容。学生在期末提交一篇不少于3000字的学年论文,考核成绩依据最终提交学年论文成绩确定。

Ea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专业老师指导论文创作
    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于本学期开设此门课程,指导工作于2016年3月开启游来林、尹琴、林琳、范亚光、南冰5位老师担任课程指导教师。历时三个月,于7月圆满结束,共上交581篇学年论文。期间五位老师通过面对面指导,qq交流、电话沟通等方式对每一位学生的作品进行细致的批阅与指导,从如何确定论文题目、资料的搜集与运用,论文书写的格式、论文的中心与思想等多方面多角度的指导学生,为今后的毕业论文写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历经三稿甚至四稿的修改之后,14级各班于综合实践周召开学年论文总结会,评选68篇优秀学年论文展出。

Ea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展出优秀论文
    获得优秀学年论文的涂熙梓同学谈到学年论文的写作时,她说:“通过撰写学年论文有助于我们对于文学作品进行深度解读以学术的眼光重新审视所学过的专业知识,帮助我们掌握学术论文撰写规范和要求。并且,老师指导进行学年论文写作,更能让我们认识到自己在撰写论文时的不足,同时也促使我们主动的寻找相关论文资料,开阔眼界。”

 Ea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Ea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Eal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