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我院教师资格证考试培训有序开展
时间:2016-10-18 10:03:10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为积极响应教师资格证考试改革政策,切实提高学生的应试能力和合格率,我院于本学期9月下旬开始,开展了为期6周的教师资格证培训课程。
    培训前,学院及各系安排了教师资格证考试讲座和动员大会,强化学生对教师资格证获取的认知和了解,明确了学生的备考目标和方法。

Cnu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生认真复习备考
    培训中,我院结合考试内容和学生的实际学习情况,统筹规划,从课程、管理两方面开展教师资格证培训,针对春季实习的1163名大三学生进行了《综合素质》、《教学知识与能力》、《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三门课程的培训。
    在课程开展方面,学院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分工,院系配合,完善学生知识体系。学院根据学生已有的教育学和心理学知识基础,着重开展了《综合素质》课程集中培训,帮助学生梳理巩固,并系统掌握知识。而各系则根据专业实际情况具体开展《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课程,划分多个学习小组,实行小组学习,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优化其学习效果。
    在师资力量方面,学院聘请了教科院的6位专业教师为学生进行培训。在教学前,教师都深入了解学习了学生考试内容及要求,以便更好地执教。此外,为增强教师团队凝聚力,实时掌握教学进度,参与教学的老师每3周举行一次汇报座谈会,汇报教学进度,了解学生学习效果,从而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
    在学生管理方面,学院严格管理,要求各系以班级为单位,严抓考勤。系主任、辅导员在上课期间巡视检查,课后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积极关注其学习动态。同时,为提高学生学习的自律性和积极性,学院实行学分抵充制,每科考试科目合格都可抵充公共选修课两个学分。
    此次教师资格证培训是我院在教学体制改革后的首次尝试,学院立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要求,重视学生自身实际,实行分级管理,有利于学生明确目标,备战考试。
    据悉,学院将在近期安排习题辅导课程,利用晚自习的时间为学生解疑答惑,将学科理论知识与答题实践经验紧密结合,丰富学生的应试技巧,为教师资格证考试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罗兰/文 陈敏/摄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