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师海竞风流 课堂显芳华
时间:2016-11-15 15:33:27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我院学生代表参加贵州省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WJ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11月12日,贵州省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举行。我院选手孙绍莉获语文组比赛第一名,张亮、马蕾分别获得数学组、英语组第二名。

WJ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参赛选手现场授课

 WJ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本次比赛由我院院长杨先明,副院长吴大军,各系系主任、教学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带队,学院五位选手分别参加语文、英语、数学、生物4个学科组的比赛。
    比赛通过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兴讲演、模拟教学四大环节,综合考察参赛者在教学理论素养、口语表达、课堂组织、教态教风等方面的能力,进行现场打分。 

WJ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参赛选手与学生课堂互动WJ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我院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展示出良好的教学理论素养及较高的语言表达能力。语文组选手孙绍莉抽到的题目为《烛之武退秦师》,她结合现实,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人物语言,着重理解了烛之武思辨能力的现实意义。外语组、数学组、生物组参赛选手分别根据抽到题目,将学科知识点细致详尽的进行讲述,课程讲授中还通过分组讨论、任务分解等方式多样化的开展教学,得到评委的肯定。
    比赛结束,杨先明院长表示,“我院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表现良好,部分选手在赛场上较好发挥水平,在时间把控和教材理解方面较好地体现了师范生优秀的专业素养。”

WJ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院领导与参赛选手交流 WJ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WJ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据悉,比赛前期,学院根据参赛学生专业情况精心筹备本次技能大赛,聘请了经验丰富的中学一线教师对各参赛学科学生开展集中培训,并安排相应的指导老师对参赛选手全程跟踪指导,反复进行授课演练,比赛成绩也是学院长期以来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充分发挥师范专业优势,重视学生教学实践能力培养取得的成果。(记者 罗兰 王旗/文 张平铱/摄)WJ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WJw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