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金牌体育】体育系开展“校园足球的国家发展战略”讲座
时间:2016-12-08 08:58:51 来源:体育系供稿 作者:体育系记者站
   12月6日,贵州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严卫在我院求是讲堂为体育系学生做“校园足球的国家发展战略”主题讲座,体育系系主任秦文光,行政副系主任喻竞,教学副系主任刘杨洋,全体辅导员及各年级全体学生代表聆听讲座。

At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师生聆听讲座
 
   讲座中,严卫以足球的起源开篇,足球的发展历程为主线,深入浅出,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幅唯美的足球文化画卷。接着就校园足球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是由全国人民的期盼,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以及学校体育改革发展的必然趋势三方面影响来展开,着重分析了学校体育发展面临学生体质虽有改善但仍是全面发展的短板问题和学校体育工作仍是教育工作的薄弱环节等问题,提出重塑学校体育发展目标,发挥立德树人载体的育人功能,提出我省校园足球工作的重点任务与足球发展目标,详细介绍了我省校园足球工作推进情况。随后,严卫还向学生们讲述了校园足球发展的新定位,并对开展校园足球对学生的益处逐一进行分析。

At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主讲人严卫
 
   最后,严卫还联系贵州省足球运动开展的建设实际,解读了校园足球发展趋势,号召大家积极投入到足球中来,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提出在校园足球中获得的经验可移植到其他各项球类项目中,力求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强健学生体魄,完善青少年人格。(金牌视角 观梦雨 李俊奇/文 邓巧巧/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