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践真理学】理学系第八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7-04-06 16:19:31 来源:理学系供稿 作者:理学系记者站
   为增强理学系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强化学生专业教学技能。327日—45日,理学系第八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理科楼圆满落幕。学院副院长杨晓英、李绿山,相关专业指导老师谭秋、黄宁建、罗充、张洪林、王宽明、余忠担任此次比赛评委。2014级、2015级、2016100余人参加比赛。

Jon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此次比赛分为讲演、说课、授课、评课、现场问答五个环节,按专业分为地理组、生物组、化学组、物理组、数学组共五个组进行比赛。比赛中,各组选手分工协作,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仪态端庄大方。选手就教材、学情、教学目标、课堂重难点、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出重难点并深入分析。赛后,评委对选手的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现场点评。肯定了选手的精彩表现,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一是参赛经验明显欠缺,将相关知识借助有效的教学工具传授给学生的能力有待提高;二是学生在教学过程没有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在传授理论知识的过程中未与学生进行有效互动。

Jon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Jon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据了解,此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从20个小组中选出6组优秀选手将参加院级比赛。此次比赛不仅为系上师范生提高教学技能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而且能更好地扬长避短,让选手在比赛中收获经验并逐渐成长。(理学系记者站)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