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三尺讲台育桃李 一支粉笔写春秋
时间:2017-06-12 16:34:23 来源:教学工作部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求是学院参加贵州师范大学第八届教学技能大赛

   为进一步强化教师教育办学特色、凝聚教师教育育人文化氛围,促进职前准教师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专业成长,提高学生教育教学技能,增强学生择业、就业竞争力,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全面提升教学实践水平。6月10日—6月11日,贵州师范大学第八届教学技能大赛在宝山校区和花溪校区同时举行。竞赛分为初、高中文科组、理科组、艺体组、职业教育六个组别。通过层层选拔,我院共有初高中语文、英语、数学、体育、学前教育等12支参赛队伍代表学院参赛。相关系部负责人和部分指导教师带队赴两个校区为选手加油鼓劲。

j1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j1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比赛分为说课、授课、评课、演讲、答辩五个环节,全面考察参赛学生的综合素养,重点检验师范生的应具备基本教学能力。比赛中,我院参赛选手在紧张的两个半小时的备赛时间中沉着冷静,分工协作,认真准备竞赛内容。比赛中教学仪态大方自然,教学思路清晰流畅。其中学前教育抽到的是《大班艺术领域•音乐•三只青蛙》,授课选手以轻松活泼的语言导入新课,设计师幼互动和幼儿尝试的环节,吸引幼儿注意,引导他们参与到班级活动,从中感受音乐。数学组抽到的是《正弦定理》,参赛同学根据高中学情,层层剖析,由浅入深展开教学,理论功底扎实,获得评委的肯定。

j1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j1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据悉,本次竞赛总成绩包括教学设计和现场竞赛两个部分,其中现场竞赛环节占85%,教学设计环节占15%,比赛结果近期将会以文件的形式在学院网站上公布。

j1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j1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近年来,学院秉承“保证基础、强化实践、突出技能、彰显特色”的办学理念,在师范生教育中打牢学生基础知识功底,强化学生讲、说、写等实践技能,形成了良好的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机制,学生多次在全国、省、校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毕业生在中小学教师招考和工作中得到充分肯定,学院教师教育在社会上赢得了良好的声誉。j1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