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践真理学】理学系开展2017年诚信考试动员大会暨“青春·理学”大学生辩论赛
时间:2017-12-13 13:45:42 来源:理学系供稿 作者:理学系记者站
   为强抓考风考纪,加强大学生诚实守信道德修养,弘扬诚信之风,摒弃违纪之弊。12月12日,理学系在求是讲堂开展2017年诚信考试动员大会暨“青春·理学”大学生辩论赛。求是学院党委委员,理学系行政系主任乔婧,学工部副部长杨灿,理学系团总支书记胡永杨、实验中心负责人李廷明,全系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及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9x1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9x1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会上,杨灿为大家宣读《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理学系诚信考试倡议书》,要求每一位学生要正确认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端正学习和考试态度,严肃考纪考风,考出真实的成绩。倡导全体同学加入到诚信考试行动中,认真学习、团结互助、共同进步。9x1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随后,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5级生物科学班何丽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发言并承诺,在考试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团结互助、共同进步,提高修养、端正态度,严守考纪、诚信应考,用最真实的成绩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9x1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9x1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9x1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与会领导为学生代表授予了诚信考试座位牌之后,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王世雯同学带领大家宣读诚信考试誓词。9x1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动员会结束,理学系“青春·理学”大学生辩论赛围绕“诚信考试主要靠自律还是他律”为主题展开,2017级地理科学1班持“诚信考试主要靠他律”的观点组成了正方辩论队,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组成的反方辩论队则持相反观点,他们认为“诚信考试主要靠自律”。比赛过程中,两队辩手展开了一场唇枪舌战,纷纷以铿锵有力的语言和严谨的逻辑思维向大家展示了当代大学生青春向上的精神面貌,利用诚信考试、无手机课堂等事例展开辩论,有理有据的辩证态度和激情饱满的进取之心赢得了全场同学的掌声和欢呼。最终反方辩论队夺得了本次辩论赛的冠军,正方辩论队获得亚军,杨灿和乔婧分别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和证书,其中,正方辩论队员杨依依则通过大赛中的突出表现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9x1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9x1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乔婧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强调了诚信考试中自律和他律同等重要,缺一不可。她表明考试中在作弊的同学将会接受学院严厉的处分,以此告诫大家在考试中不得作弊,更不能抱侥幸心理。同时表明了自己要将个别学生作弊的想法、心理和动机扼杀在萌芽期的决心,她要求在场所有学生都要树立诚信考试的风貌、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认真备考,以最佳的心态和姿态来应对考试,取得良好的成绩。(理学系记者站 宋承燕/文 张凡/摄)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