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翰墨文传】文学与新闻系第四届课本剧初选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04-14 14:44:14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文传系记者站
   为深化学风建设工作,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将课本知识与专业特色紧密联系起来。4月11日至12日,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在阶梯楼举办第四届“演绎经典.彰显特色”课本剧初选活动。2016、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各班总共有《雷雨》、《红楼梦》、《江姐》、《金陵十三钗》、《咖啡馆之一夜》、《倾城之恋》等34个剧目参加系部初选。文传系主任南冰老师、副系主任周璟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担任本次初选赛评委。

q8k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q8k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从选定剧本到分配角色到台词打磨,参演同学们都尽心尽力地深入研读文本、感悟角色内涵,并且精心准备服装道具,将每位角色的个性特征展现得淋漓尽致。其中,《龙须沟》剧组再现了北京一个小杂院4户人家在社会变革中的不同遭遇,表现了新旧时代两重天的巨大变化,使现场观众受到极大的感染,掌声不断;《江姐》的精彩演绎,重现了剧中主人公江姐被捕后在渣滓洞中反抗国民党军统特务的场景,让同学们受到了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阮玲玉》表演剧目中,参演同学们用细致入微的肢体动作,极具感染力的的情绪表达加以独具特色的服装道具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眼前一亮的表演;《咖啡馆之一夜》描写了咖啡店侍女与富商少爷相爱后又惨遭其遗弃的故事,参演同学们台词功底扎实,舞台表现力强,现场表演精彩纷呈。

q8k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q8k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活动最后,周璟老师对参赛同学们的表演表示了极大肯定。她强调,同学们要加强对课文文本的研读力度,才能更好地理解文中主人公的思想、观点和情感,演绎出真挚动人的鲜活角色。q8k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此次课本剧初选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特别是文学知识的了解,不仅有力增强了其对文学史学习的深度、广度,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