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
【翰墨文传】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开展第十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时间:2018-12-07 10:00:00 来源:文传系供稿 作者:文传系记者站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师范特色,强化学生教学技能。123日,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在阶梯楼开展了“新课堂·新师范·新风采”第十届学生教师技能大赛决赛。决赛由学校文学院副教授杨朝蕾、观山湖会展城二中校长胡娟、师大附中教师欧阳书映、文传系系主任南冰等老师担任评委。参赛选手均为初赛晋级的55名学生。

za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本次比赛分为初高中两组,在三个赛区同时进行。参赛选手通过五人组队,根据教材内容在指定地点进行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讲解。各团队队员相互合作,分工明确,依次按照演讲、说课、授课、评课、答辩五个环节展开。在授课环节,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在答辩环节,各选手们更是机智应变,完美作答。比赛结束后,各评委老师从语言表达能力与思维表述、教学内容把握、课堂教学组织、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其中,胡娟老师提出文言文教学不能与现代文混淆,教案顺序要恰当等几个要点。杨朝蕾老师指出,参赛团队要形成集体作战的思想,相互协调合作,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将重点内容和最精彩的部分传授给学生。

za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za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此次教学技能大赛的顺利开展,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同时对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丰富同学们的教学经验,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zaY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