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
择一业而创——求是学子晨蚁创业路
时间:2016-02-27 11:09:28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就创业而言,对领域的选择至关重要。现今,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尝试在自己熟悉专业领域大胆创业,求是学院2015届优秀大学毕业生陆洪剑、庄鑫就是典型代表。
    2015年的6月,二人结束了四年的大学生活,同时因出色的表现荣获“优秀大学毕业生”称号。在毕业后短短的几个月内,他们一手创办了贵阳晨蚁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并将第二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的两个铜奖、一个优秀奖,以及贵州省首届青年电商创业大赛的的第一名等一系列奖项斩于麾下,入驻求是学院,成为贵州第一所驻高校成立的健身俱乐部,为大学生创业树立了新典范。

3Q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学校领导参观晨蚁健身俱乐部
    事实上,创业并不是他们瞬间产生的想法。大学期间,做健身教练的打工经历,二人对未来的创业方向有了相对的了解。20156月,大学时光从此告一段落。深思熟虑后,二人决定从体育健身这一相对冷僻的市场切入,并且为了避免与行业巨头“正面冲突”他们巧妙的把消费者定在了高校学生这个庞大的群体
    体育健身市场有待开发学生的生活习惯也与上班族有很大的差别,刚刚离开校园的他们显然对学生的生活更加了解,虽是步入商场的新手,却也清楚的知道,初生的晨蚁与其他体育健身馆的竞争也十分有限二人另辟蹊径,选择了细分领域的垂直模式去做这样一个健身的俱乐部
    他们的创业经历印证了聚美CEO陈欧经常拿来提醒自己的那句话:“创业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勇气创新。只能说我们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幸运的是,我们判断对了”
    他们在创业之前就得到了薪资待遇很不错的就业机会,但在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还是拒绝了,坚持选择创业之路。他们清楚地知道在一个新领域创业要经历更多的艰辛,但是就创业经历而言,他们收获的不仅仅是学识,还有对价值观认知与树立的深刻化和多元化。这份磨练,不为成败,是对自己生活方式的一种选择。
    创业就像人生,没有谁的人生一马平川,也没有谁的创业总是顺风顺水。晨蚁体育入驻求是学院的初期,健身卡的销售量并未达到预期的目标,在师生中的反响也不如人意。即使他们已经把价格调到了最低,却鲜有人问津。

3Q9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省教育厅专家组参观晨蚁健身俱乐部
    虽然学院免去了场地的租费,但大笔的健身器材的费用、学生教练的工资、活动宣传和日常开销已然让他们感觉捉襟见肘。一块乌云似乎悄无声息地飘至他们头顶,站在放弃与坚持的十字路口,他们坚定地认为,挫折不叫失败,它只是创业路上遇到的小插曲。关键是要保持乐观的心态,重新整顿。
    他们意识到要紧随校园活动进行宣传,调整健身的课表,配合学生生活推出一系列优惠健身卡,让情侣、闺蜜或是兄弟都能分别找到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他们用了小半年的时间寻找晨蚁的运作漏洞,优化团队,打了一次漂亮的翻身仗为自己正名。
    晨蚁的一路坎坷,见证了陆洪剑和庄鑫二人的成长,现在的晨蚁越来越好,二人也已经成长起来,有了好的平台,优秀的团队和后续发展的资源,而后的创业发展之路,对于他们而言,已然成为了一种享受。
    回头看最初遇到的困难像是涅槃重生的烈焰,在质疑和困顿中寻找答案,问题主动解决,由此开始,他们带领晨蚁走上了快速奔跑的新征程。(记者 王旗)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