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
蕙质兰心处世事 天道酬勤铸青春——记文传系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冰尔
时间:2016-04-28 11:42:43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2012年9月,她携着大学的梦想走进求是学院,并在此开始谱写青春。简单的穿着,不加修饰的装扮,亲切的面容,文静腼腆的性格是她给人的第一印象,她就是201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杨冰尔。进取是成长的舟,拼搏是成才的浆。没有永恒的荣耀,只有不断的进取。杨冰尔用行动诠释青春,用汗水浇灌梦想。

3S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书香盈满人生路  

    多少梦想,正鞭策着每一名学者,储备着所有的能量,等待出发。学习必有所成,付出必有回报。杨冰尔秉着“要做就要做得漂亮”的原则,一直坚持不懈,做好每一件事情。
    入学以来,她坚信“知识就是财富”的道理。“大学是积累沉淀的过程,丰富大学生活固然重要,但更应该将学业放在首位。”杨冰尔告诫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定要储备经验,对待学习,更要将它看作是生活的重要元素。“学习没有捷径,需脚踏实地,不断加强自身的学识修养,才能在将来的岗位上赢得尊重。”简单的道理,使杨冰尔同学在大学四年中成绩始终名列前茅。
    生活没有永远的一帆风顺,学习亦是如此,杨冰尔在学习中受过挫折,但她没有因此退缩,反而迅速振作,调整学习方法,及时弥补自己的不足,“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这是她的坚持。
 

    活泼干练总相宜  

    荣获国家奖学金这一项荣誉,杨冰尔名副其实。现我院学生会副主席项如意说:作为主席的她,安排100余名学生会成员的工作颇为不易,工作态度严肃认真,她时刻要求自己做到一丝不苟。遇到挫折不屈不挠,团结一心地积极对待。”尊重他人,认真听取他人的意见,就是这样的品质,使她深受老师同学的信赖与喜欢,冰在学生会获得较高的威望。
    谈及工作,杨冰尔尤为感恩自己的辅导员钟理超。她坦言:“辅导员一直以来都很支持我的工作,无论是生活上的点点滴滴还是学习上的困惑失落,他都会耐心地给我们分析排解,这不是形式上的敷衍,而是心与心的真挚交流。”
 

    人情练达即文章  

    优秀的学习成绩和丰富的工作能力为她的青春岁月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那良好的口碑将是她回味无穷的财富。“时刻为他人着想”成为她的一种习惯,助人为乐是她一惯的处事作风。
    作为班长,她专心负责,争取帮助到更多的同学。即使只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她也毫不吝啬。作为一名班干部,她积极创新,时时起带头作用,组织能力强,工作成效明显。她曾带领所在班级在各项学习活动中出色表现。在同学眼中“她是一个乐观向上的人,不会因为自己琐事的情绪而影响他人,对待同学更是关怀备至。有一次本班同学深夜突发重病,她及时组织大家送病者到医院,并亲自悉心照顾同学。”杨冰尔同学认为生活是一门艺术,经验积累是不可或缺的,合理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做兼职,体验生活的多样风貌。
    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地工作实践,才有了不错的工作成果。正是这种学习态度,使她获得“省级优秀干部”、“院优秀社团干部”、“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优秀班干”等荣誉。
    “我要把国家奖学金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完成新的征程!”作为即将大四毕业的她已准备考研,并表示大四这一年将会全身心地投入书本中,为自己的未来奋战,抓住机会努力朝梦想的方向奋斗。她感谢国家以及学院对大学生的鼓励。她认为,获奖的荣誉既是对自己努力的肯定,同时也是对将来勇敢生活和增长知识的鼓舞。扬帆起航,杨冰尔渴望脚踏实地地走好未来的旅途(文传系记者站 文/秦志莹 陈雅倩 摄/张飞影)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