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
中国大学生自立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奖感言
时间:2017-07-12 08:45:53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全媒体记者团
 

2013级汉语言文学2班  李秀华S35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或许是命运的偏袒,也许是人生的机遇,我很荣幸的获得了2016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手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和中华全国学联联合会联合颁发的荣誉证书与新东方自强奖学金2000元的那一刻,我的心中激情澎湃,无以言表。
   首先我要感谢我院、系领导及老师对我的肯定与支持,让我感受到学校的温暖,感受到国家对我们大学生寄予的希望和期待。虽然得这个奖甚感意外,但是想想这也是对自己大学四年的一个肯定,这是大学赠予我的一份沉淀的礼物。“心存感恩,不忘初心”是我最想说的话。
 
    回顾昨天
   我记得2013年刚进入大学,怀着兴奋与憧憬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大学生活。有人说大学60分万岁,可以尽情享乐,但我却不敢认同。我是一名农村的孩子,与父亲二人相依为命,父亲是一辈子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人,他用自己的生命为我开辟了美好的人生前程,所以我必须让最好的青春岁月用来为自己为家庭打拼,不负重望,不负重托。
   生活的窘迫从未阻止我求学的决心。进入大学,对我而言,除了是新的人生的开始,还有沉重的生活压力,但这让我更加有了靠自己的努力去改变自己命运,改变这一切的的动力。
大学四年,我靠课外兼职家教、辅导老师、销售员等等各种各样的工作来挣取自己的学费和生活费。每月留下必需的费用,剩余的钱寄回家给父亲。每天下班回到寝室,抓紧时间复习功课,弥补我缺失的学习时间。大学四年我的成绩一直名列班级第一,连续两年荣获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四年荣获学院甲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大学毕业生等诸多荣誉。
 
   书写今天
   如今,我顺利大学毕业。我现在在家乡一所中学任中学语文教师。记得大学里老师曾给我们说过一句话:教师,是门艺术活,需要你用一辈子的时间去学习。现在,我对这句话深有体会。以前只觉得教师是一份神圣的职业,现在真正站到了教师的讲台上,才明白教育承载学生,家长,社会的梦想,教师是梦想的引领者和助推者。作为教师,看着学生能成为有用之才,有一个很好的前途,我觉得那是我生命价值最好的体现。
   人最大的幸福是被人感动,最大的奉献感动别人。做教师,我的学生们求知的目光感动了我,我将这份感动作为我最大的鼓励,勉励我在今后的工作中用更大的奉献感动明天!未来在我的工作岗位上我也会认认真真,兢兢业业,努力奋斗,用我的实际行动来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致谢
   最后我想感谢我的母校,所有关心我的老师,同学,所有给予我教导与帮助的长辈朋友,是你们成就了现在的我,我要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与深深的感谢。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对我来说不仅是一个奖,一个荣誉的称号,对我来说是一个莫大的认可。自强之星这个烙印会一直陪伴我的工作生活,自强是一种态度,有了它,一切都可以笑对!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