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
不忘初心 益路同行——记求是学院志愿公益之星牟勇军
时间:2018-05-29 10:48:43 来源:体育系供稿 作者:体育系记者站
   青年志愿活动,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延续,是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最大限度的把青年凝聚起来、团结起来,是共青团的神圣使命,也是青年志愿活动的重要职责。志愿者所传递的那份爱心与热情,会从一个人身上传递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牟勇军就是那盏灯,默默散发光芒,照亮了求是学院的每一位同学。他来自体育系2015级体育教育专业,曾任职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贵阳高校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席、贵州省大学生环保志愿者联合会副主席。在校期间他曾荣获2016年“十佳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2017年“上海百特教育咨询中心青年大使”等重要奖项,并针对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渠道的缺失和志愿活动的单一性,独立创建了“贵阳高校志愿服务联合会”志愿交流平台,在校策划实践活动150余场次,直接参与人数8000余人次。他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大学生该有的青春活力和精神面貌。

6g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6g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牟勇军从2016年至今,引领了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参与志愿活动,其个人志愿服务时长达537个多小时。每个人开始当志愿者时都是怀着奉献精神去的,牟勇军也不例外。他说自己是从农村来的,知道哪些人需要帮助,自己可以帮助到他们,心里会非常开心。采访中牟勇军提到,他们大部分物资都是通过社会公益组织的捐赠和支持筹集到的,少部分就发起筹款或者自己出钱买。两年来他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他认为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组织到一群人一起去无偿给予他人帮助,这才是志愿者。

6g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6g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谈及到目前志愿者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时,他认真的说道:问题首先在于志愿者本身志愿服务观念错误,小部分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是为了证书或者服务时长,难以用心用爱去服务;其次大学生志愿服务专业化欠缺,无法提供专业的服务。对于解决这些问题,他提出了一些相关见解:一是为志愿者提供专业的志愿服务培训;二是多组织志愿者参加关于志愿的讲座;三是加强后期的服务引导。他认为每一个志愿者都应该具备“乐于奉献,乐于助人,乐于生活”三个乐态,志愿者只有不忘初心,坚持下去,才称得上是一个优秀的志愿者。6g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做志愿者最重要的是要有爱心,可以做不出惊天动地的事情,但可以从身边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奉献本身就是一种快乐,是一种幸福,会让人发自内心的满足,并从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寻找自己追求的东西。(金牌视角 柳光莹/文 牟勇军供图)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