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喜报:求是学院合唱团在全省职工庆祝建党90周年合唱展演中获第一名
时间:2011-07-01 14:04:47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王剑东 马刚 徐阳 张扬
本报讯 红歌曲曲歌盛世,普天同声奏华章。6月30日下午,贵州省总工会举办的“创先争优,咱们工人有力量——全省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合唱展演”在贵州铝厂体育馆隆重举行。全场三千多名参演人员齐唱红歌,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之中。由305名求是学子组成的合唱团代表省教育工会参加了展演活动,取得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并获优秀组织奖。
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出席并宣布展演活动开始,副省长刘晓凯、省政协副主席武鸿麟等领导出席。王富玉、刘晓凯、武鸿麟为首届“贵州省金牌工人(首席员工)”授牌。
此次红歌展演旨在热烈庆祝和隆重纪念党的90华诞,激励和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在“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号召全省广大职工,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立足本职岗位,在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旅游大省建设中建功立业,比学赶超,争当先进,为“十二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展演现场,贵州铝厂体育馆早已是座无虚席,群情振奋,掌声雷动,党旗飘扬。来自国防、教育、电力、运输、省直企业等八大行业工会的3000余名干部职工齐聚一堂,用发自肺腑的激情,以深情优美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祖国,慈祥的母亲》、《爱我中华》等歌声赞美党,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和祖国的壮美河山,掀起全省以文化活动隆重纪念建党90华诞的热潮,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
省教育工会高度重视此次红歌展演活动,确定由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代表省教育工会、代表全省47万教育工作者参加红歌展演。求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克服了时间紧、要求高、临近期末、学生“唱”“学”矛盾突出的困难,在文传系选拔了305名学生组成合唱团,精心组织,精心演练,在展演活动中演唱了《在太行山上》、《祖国,慈祥的母亲》两首曲目,由省武警军乐团伴奏,其情感真挚浓烈,其歌声优美高亢,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赢得了现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最终,求是学院合唱团代表省教育工会获得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并获优秀组织奖。
赤子丹心唱祖国,红歌如潮颂党恩。在热烈的气氛中,展演现场高潮迭起,气势恢宏的合唱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最后,红歌展演在全场高声合唱《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落幕。
 

求是学院合唱队有序入场 DDC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DDC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求是学院红色方阵整齐显眼DDC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DDC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305名求是学子用305块彩板拼成巨幅图文DDC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求是学院领导、指导老师、合唱团成员与武警军乐团合影DDC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DDC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