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认真领会领导讲话精神 迅速行动部署换届选举 ——求是学院白云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11-10-10 16:52:21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
     10月9日下午,求是学院召开白云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各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战勇主持。
     战勇首先传达了10月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在白云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贵州师范大学选区工作会议的上的重要讲话。邓惠宾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组织形式,是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做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地方政权建设、促进学校改革与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是我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邓惠宾副书记要求,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统一认识、明确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领导、统一指挥;任务分解、责任到人。要以人大换届为契机、以选举工作为载体,对学生开展普法教育,提高学生的权利意识和民主意识。要按照情况要明、家底要清、政策要熟的要求,加强对选民登记员和联络员的培训。要力争使换届选举工作实现 “三个100%”,即选举方案知晓率达到100%、选民登记正确率达到100%、选民投票参与率达到100%。邓惠宾副书记强调,要通过工作简报对换届选举进行全面的宣传报道和精心的总结提炼,展现师大的工作水平和形象。战勇要求学院各系、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切实抓好本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根据白云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有关规定,白云区新一届人大代表应在11月8日选出。战勇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换届选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希望各系、各部门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战勇要求在换届选举工作中必须坚持以下原则: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保证换届选举的正确方向;二是充分发扬民主,保障师生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三是依法办事,确保换届选举严格依法进行。
      会上宣读了《关于成立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白云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组及选举办公室的通知》,学院成立以战勇、张静为组长、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各系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选举工作组,下设选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为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大军。根据学院的实际,划分了八个选民小组,明确了每个选民小组的责任人和联络员。
      会议还通报了《白云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贵州师范大学白云校区工作流程》。根据工作计划,学院在全面启动换届选举宣传动员的同时,对10月15日前开展的选民登记和选民资格审查这两项重点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