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提高英语实践能力 适应社会发展需要
时间:2011-10-11 15:27:14 来源:求是学院团委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2p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本报讯  为提高学生英语口语实践能力,营造校园外语学习氛围,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求是学院从本学期起,推出又一提高学生素质的重要举措:在全院范围内开设“英语口语实践”课。针对学院非英语专业相当一部分学生英语学习兴趣不高,英语口语水平偏低,在很大程度上不能适应社会需要,求职过程中竞争力不强的现象。学院领导经过认真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设“英语口语实践”课。
该课为非英语专业的公共必修课(2学分),实行1+1学分制,即1学分为课堂学习合格后获得的学分,另1学分为学生自主学习合格后获得的学分。该课程教材由学院教学研究与指导组专家丁廷森教授主持编写。教材编写的宗旨是: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学生英语口语实践能力,活跃校园外语学习气氛。具体内容有:基本句型、英美经典影片对话、著名谚语格言和英语诗歌(歌词)片段等。书中所选语句,贴近生活,简洁、实用、易于上口,富于情感、寓意深刻、给人启迪。练习部分则强调实际训练和灵活运用。全书遵循外语习得的认知规律,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便于学生自主学习,能极大地激发学生学习和实践的兴趣。该课程的教学,强调从学生的生活经验、认识水平、社会需要出发,在教学实践中,让学生多体验,多实践,多开展有针对性的听、说训练,在参与、合作、亲历中,轻松愉快地提高英语口语能力。
为确保该课程的顺利实施,使教学的组织管理工作有序进行,学院还成立了“英语口语实践”课教研室。聘用英语口语过硬的教师承担该课程的教学。
届时,学院还将组织全院英语口语大赛、读报竞赛等活动,配合该课程的教学,活跃校园外语学习氛围,提高学生英语口语水平。

 2p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2p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2pG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