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求是学院2011年秋季“置换研修”班顺利结业
时间:2011-12-05 08:59:13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求实学院报》记者:罗太平 实习记者:陈丽吉

结业典礼现场_副本.jpgcR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置换研修”班结业典礼现场
 
     12月2日,求是学院2011年秋季“置换研修”结业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战勇、副书记潘国昌、吴大军、副院长杨晓英、李绿山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结业典礼,来自语文、外语班的58名学员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杨先明副院长主持。

战勇书记在结业典礼上致辞_副本.jpgcR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求是学院党委书记战勇讲话
     战勇书记代表学院对全体学员顺利完成研修表示祝贺,并对此次置换研修辛勤付出的老师以及对我院实习工作积极支持的基层学校和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置换研修”是深化素质教育,推进基础教育的一种有效方式。通过开展“顶岗实习、置换研修”活动,既为求是学院的学生搭建了良好的实践平台,也为基层教师的再学习创造了一条重要途径。在大力提倡素质教育和教改的背景下,开展置换研修无疑加强了高等师范院校对基础教育的关注,同时也为基础教育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支持与帮助。

优秀学员合影_副本.jpgcR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优秀学员合影留念
     随后杨晓英副院长宣布了优秀学员名单并颁发了证书,来自语文班的彭滨、孔祥国、肖吉娥、韦纯茂、周甫、罗大章、代兴元和英语班的邓克兰、刘元林、谢启林、王邦恋、杨植青、姜定梅获得了优秀学员称号。彭滨代表学员发言,他总结了这一个月来的学习收获和感受,并对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表示感谢。来自安龙县德卧中学的王邦恋老师告诉记者,参加此次研修班不仅让他学到了一些专业上的知识,更让他掌握了不少有效的教学方法,他将把这些教学理念带入到基础教育课堂,以此来充实课堂教学,加强对学生的培养。
    据了解,我院置换研修自11月初开班以来,分别通过专家教授讲学、邀请知名学者讲座、到附近中学进行互动讲学等方式对来自基层中学的老师进行了指导培训。同时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从不同的方面丰富了研修班老师的学习生活。

 cR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