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严查安全隐患 确保校园安全——吕国富副校长检查我院火灾防控工作
时间:2011-12-15 09:05:24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吕副校长和同学交流_副本.jpg
 吕国富副校长为我院学生强调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
    冬季来临,天气转冷,气温降低,学生寝室内用火、用电量增加,火灾致灾因素和火灾危险性剧增,是火灾多发期和重大火灾集中高发期。针对消防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为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及时消除学校各类火灾隐患,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1214日晚,贵州师范大学2011年“清剿火患”检查动员大会在求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吕国富、白云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克艳、校保卫处副处长郭文栋等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
贵州师范大学“清剿火患”动员大会_副本.jpg
    贵州师范大学2011年“清剿火患”检查动员大会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随后,吕国富副校长率白云校区管理办、保卫处、后勤集团等部门同志及各学院相关工作的负责人对我校白云校区火灾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组先后对4039栋学生寝室进行了消防安全的检查,并重点对各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学生宿舍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吕副校长每走访一间寝室都亲切地对同学们嘘寒问暖。白云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克艳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进行详细地询问,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大军等带队对学生寝室的电热毯等危险用品进行了仔细检查。
吴副书记正在对学生寝室进行安全检查_副本.jpg
    我院党委副书记吴大军检查学生寝室安全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认真负责地仔细查看,发现问题后做好记录,将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各部门,并责成相关人员立即整改,以消除安全、卫生隐患和不稳定因素,营造良好的安全卫生环境。
    寝室检查结束后,问及对此次安全检查所做准备工作时,吕副校长说:“我们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实践活动,充分学习和落实相关文件规定,举行了安全知识竞赛等相关活动,此次检查并之后我们还会不定期地对学生寝室等区域进行精心检查,为学生们营造安全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
    据悉,入冬以来,求是学院就已启动消防安全相关工作。1213,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吴大军、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刘亭伶带队对学生宿舍楼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涉及的区域为31栋、34栋、35栋、36栋、37栋、39栋整栋楼的学生寝室以及38栋、41栋、42栋的部分学生寝室。求是学院消防安全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学生寝室是否违规用电、安全出口是否畅通以及学生宿舍的火源、电源管理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隐患,责令其立即改正。另一方面,在检查的同时与消防宣传相结合,加强消防安全宣传,讲解火灾隐患的危害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安全关乎生命,责任重于泰山。此次检查对进一步落实我院消防安全工作,维护同学们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宣传中心 记者:代明月   摄影记者:熊勇)
  
   
 

 znZ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