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文传系学风建设暨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在剑河召开
时间:2012-02-29 09:18:17 来源:求是学院文传系 作者:求是学院文传系

eJ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求是学院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学风建设暨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eJ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eJ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文学与新闻传媒系系主任李玉芬老师发言eJ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eJ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文学与新闻传媒系行政副系主任万平老师发言eJ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eJ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督导专家朱伟华老师建言献策eJ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eJ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为了总结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学风建设”和学生工作的经验,进一步深入推进学风建设和学生管理工作,223日,文学与新闻传媒系学风建设暨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在剑河顺利召开。文传系系主任李玉芬,行政副系主任万平,教学督导专家朱伟华以及全体辅导员、教学管理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223日上午8点到12点的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上,唐定坤老师主持会议并做详尽的发言,本着“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的工作思路,对上学期的学风开展情况给予了回顾总结。主要围绕以下三个议程展开讨论:第一,提高认识,理清学风建设的目标走向;第二,统一思想,明确学风建设奖惩机制;第三,达成共识,深化学风建设成果。针对三个议程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特别是朱伟华老师提出的学科建设意见对学风建设工程的深入推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经过激烈的争论和研讨,逐步形成了《文学与新闻传媒关于深入推进学风建设工程的规定》(试行)的草案,在本学期将逐步、逐条贯彻落实。
下午200530进行了学生工作研讨,由文传系党建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张磊主持。张磊老师分析了2011年度文传系的党团建设和学生管理工作取得成绩和不足。之后,主要围绕“学生工作存在问题”“学生活动怎样更突出专业特色”“怎样创新性地开展学生工作”“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四个模块展开讨论。通过发言,各位都对以上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经验交流层面,都把自己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分享,像赵天平、陈小媛等优秀辅导员老师的宝贵经验,让在场的所有老师受益匪浅。通过研讨会,在党员教育、学生干部培养、怎样处理宿舍矛盾、加强大学生思想教育、职业规划教育、挫折教育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
   最后,李玉芬老师对专题研讨会的成效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位老师通过研讨,进一步交流经验,达成共识,齐心协力把文传系的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万平老师也强调指出:本次研讨会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并且会议的目标已经达成,各位老师要按照既定的规程,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工程,认真落实“党团学”的各项工作,实现文传系又好又快的内涵式发展。
   在各位领导及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会议两项专题研讨议程顺利完成,研讨会圆满结束。

 eJ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