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公益在身边——求是学院“诚信报刊亭”深受学子欢迎
时间:2012-03-15 15:59:24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求是学院报》记者:吴琼玲 罗太平

 <a href=/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求是</a>学子在”成新报刊亭“前阅读报刊_副本.jpgHCO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同学们在“诚信报刊亭”前选购报刊
一份报刊,传递一份知识;一份报刊,承载一份诚信;一份报刊,传承一份爱心……
近日,记者在求是学院阶梯楼和文科楼入口处均看到这样一个自助报刊亭,分别由两张课桌组成。书桌上整齐的摆放着《贵州都市报》、《黔中早报》、《参政消息》、《读者》、《大学生杂志》、《南方周末》等报刊。
在这个“诚信报刊亭”,师生们可以随意挑选自己喜爱的刊物,报亭没有人留守叫卖,设有专门的“投币处”。“诚信报刊亭”是在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团委的指导下,由求是学院社团联合会创办。
据了解,该报刊亭从创立之初至今,运营状况良好。虽然,在成立之初曾出现过亏损状况,但随着同学们自觉性的提高,诚信意识的增强,“诚信报刊亭”已经让“诚信”两字深入人心,成为同学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部分。
作为这种只设收款箱不设售报员的新型报刊亭,求是学院团委张怀德老师坦言,开设的初衷是响应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号召,以学生自觉缴款拿取所需刊物的形式,加强大学生的诚信教育,促进学院学风良好发展,并为学生提供一条更为便捷的了解外界信息的途径,丰富师生的精神生活。
学院社联负责人卢诗蓉告诉记者,开设报刊亭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赚钱,而是想把所得的利润全部用于公益。这些钱将会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以及学校周围的农民工子女购买书籍、学习用品。社联会将这项公益事业长期坚持下去,为贫困山区和农民工学校的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近期他们最大的目标是:为农民工子女建立一个“爱心图书室”。
许多同学纷纷表示,“诚信报刊亭”的设立很有意义,不仅为大家提供了阅读便利,而且让同学们意识到诚信的重要性,还在举手投足之间参与了公益事业,这让他们感到非常高兴。
小小的报刊亭,相较于校园其他公共设施来说,也许微不足道,但它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在逐渐增强,更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反哺社会的拳拳爱心。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