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无所不在——改变你生活的设计
时间:2012-04-05 21:39:40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mb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mb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无所不在——改变你生活的设计》讲座现场mb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3月29日晚,求是讲堂灯火通明,一场题为《无所不在——改变你生活的设计》的精彩学术讲座在这里举行。这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北京朗色设计公司艺术总监杨阳老师,我院美术系系主任黄光辉、行政副系主任陈昌勇及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阳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关于苹果产品未来规划的视频,向同学们阐释随着科技的进步,人类对艺术设计的需求也会随之增加这样一个道理。接着,杨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各国设计师风格迥异的艺术作品,并用生动、风趣的语言进行讲解。讲座中,他告诉同学们:“产品设计一定要落实在实物上,方便人类生活,设计是为生活服务的。”最后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明白设计的灵感来源于生活,生活是设计的基础,设计并不是凌驾于生活而是以生活为源泉的。建议同学们应该有信心做设计,因为,设计就在我们身边,设计与生活息息相关。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真正了解了设计的意义,增强了设计创作的信心,扩宽了创作的思维和视野。    (本报记者:吴琼玲 谭辉/摄)          

 mbj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