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我院首批书画等级考试报名顺利结束
时间:2012-05-04 16:51:03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近日,记者从我院考试办公室获悉,2012年上半年中国书画等级考试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考点报名已顺利结束,此次共有近50人成功报考了硬笔、软笔书法等级考试。
    根据(黔招考综合[2011]35号)文件精神《省招生考试中心关于对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申请设立中国书画等级考试考点的批复》,省招生考试中心于今年年初批复同意在我院设立中国书画等级考试考点。我院从3月开始推广宣传中国书画等级考试,开设硬笔书法、软笔书法两个项目,现为贵州省唯一一个高校书画等级考试考点。
    中国书画等级考试项目,是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继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之后面向全国实施的又一个社会性考级项目,是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全国书画学习者的技能培训与测评系统。举办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的目的在于学习和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书画艺术,通过科学、规范的培训与测评,推广先进的学习理念,逐步达到对书画艺术的初知、认知,提高学习者的书画艺术技能和审美水平。考试依据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国书画等级考试大纲》的有关规定执行,实行网上报名,考试每年举行两次,分上半年和下半年进行,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专家统一进行等级评定,并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等级证书,书画等级证书在升学或就业中将成为重要参考依据。凡具有一定艺术功底的书法爱好者,不受年龄、职业和文化程度的限制均可报考。详情可到我院行政楼一楼考试办公室咨询。  (本报记者:罗太平)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