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模拟招聘”搭建连心桥 “阳光就业”铸就品牌路
时间:2012-05-19 16:44:03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举办第四届校园模拟招聘会  On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n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我的未来我做主”第四届模拟招聘会现场On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n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出席模拟招聘会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On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n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邓惠宾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On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n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党委书记战勇在开幕式上致辞On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n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模拟招聘会上求职者投递简历填写信息 On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n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模拟招聘会面试现场On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n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模拟招聘会开幕式领导与部分工作人员合影On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5月19日,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第四届“我的未来我做主”校园模拟招聘会隆重开幕。共有贵州盛银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共青团白云区委、贵州师范大学招就处等近50家行政企事业单位及国有、民营企业及近20家学院单位参加,为学生提供200 余个岗位,基本覆盖了学院2009级汉语言文学、英语、法学等专业近2000余名学生。招聘现场人头攒动,洋溢着紧张而热烈的气氛。在全省高校中,这样举全院之力,大规模筹办校园模拟招聘会的高校,求是学院尚属首家,为高校学生与用人单位搭建了一条互利共赢的就业连心桥。
上午九时,模拟招聘会开幕式在我院求是广场隆重举行。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邓惠宾、人事处处长汪海波、学生工作部部长彭洁、团委书记李娅、宣传部副部长李俊、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程虹、求是学院党委书记战勇、院长张静、副院长杨晓英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潘国昌副书记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在开幕式上讲话指出:“今天的模拟招聘会,就是为了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让学生以亲身体验的方式提前熟悉应聘程序,了解掌握应聘要点等,切实帮助学生提高就业能力而搭建的重要实践平台。同时,也是求是学院积极推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校合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体现。求是学院自2009年举办首届模拟招聘会以来,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实践证明,模拟招聘会这一行之有效的做法,为大学生就业提供了实践平台,创新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形式,有效提高了大学生的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邓书记就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对独立学院的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把握全局,推动科学发展。求是学院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工作全局,正确处理好总体与局部,当前与长远,规模与结构,质量与效益,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第二、深化改革,强化内涵建设。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这四大基本职能,积极深化改革,推动学院内涵建设。第三,注重实效,提高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水平。求是学院要按‘适应社会需求,满足学生需要,实现就业接轨’的要求,建立健全科学创新、扎实有效的就业指导体系,注重学生就业能力培养,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和就业质量,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
求是学院党委书记战勇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和广大师生员工向莅临本次招聘会指导工作的各位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战勇强调:“我院坚持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思想,以素质教育为牵引,以学生就业为抓手,以学院核心竞争力为主线,大力夯实学院根基、大力加强教学队伍建设和管理队伍建设,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争取使学院蓬勃发展,努力实现建设“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高水平本科独立学院的宏伟目标。如今,学院已培养9000余名合格毕业生。文明离校多次受到学校党委、行政的表扬;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大部分学生表现出色,部分学生以“基础扎实、作风朴实、技能熟练”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和广大用人单位的欢迎。”面对当今严峻的就业形式,战书记就此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牢固树立‘勤奋学习、苦练本领、立志成才’的理想信念。二是要坚持‘厚积薄发、踏实肯干’的良好作风。三是要认清当前依然严峻的就业形势。”
将模拟招聘会与就业指导学分相结合,引进社会上真实的用人单位,提供模拟岗位,让学生身临其境的参与求职竞争,体验求职全过程,让学生有一个展示自我、完善自我、挑战自我的机会。模拟招聘会作为求是学院的校园品牌活动,是学院积极增进与企事业单位的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大力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切实提高毕业生择业就业质量的有效措施。
求是学院办学十年以来,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致力于推动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校研合作,致力于担承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发展。从2009年首次举办“我的未来我做主”校园模拟招聘会至今,学院逐步建立起了“以系为主体,实施专业个性化就业指导”的就业指导规划“阳光就业工程”。针对不同年级、专业的学生特点分别开展“职业发展指导、就业观念指导、择业指导、创业指导”等,并按照教育部历年来关于做好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的精神,提出“真实单位、模拟岗位”的大胆设想,让学生改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危机感,提前规划好职业生涯,做好知识、技能的储备,为学生铸就了一条就业品牌路,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本届模拟招聘会在前三届模拟招聘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深化完善了模拟招聘会的各项程序,同时加大了与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力度,确保了专业分布全面覆盖,就业实践指导全面覆盖,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态势。在此次模拟招聘会中,学院各行政部门也准备了相应的应聘岗位,应聘成功的学生将直接参与该岗位的实习工作,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积极性。
据了解,模拟招聘会经过长期积淀已取得了重要经验和显著成绩,得到学生、家长、用人单位与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2011年求是学院首创的模拟招聘会活动还喜获全省优秀校园文化成果评比二等奖,贵州师范大学优秀校园文化成果评比一等奖。该项活动品牌效应逐步凸显,在全省高校乃至全国具有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宣传中心记者团 编辑部 摄影部/摄)

 On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n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n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OnM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