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我院美术系举办首次版画展览
时间:2012-05-22 18:46:59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学生正在布展S1Z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5月22日,由求是学院美术系2010级综合班主办的版画习作展在求是展厅展出。版画习作展邀请到贵州美术家协会会员、版画艺委会会员吴建棠老师和贵州美术家协会会员罗延平老师莅临现场参观指导。我院党委副书记潘国昌出席了展出开幕式。   
    木刻版画是绘画种类之一。木刻是在木板上刻出反向图像,再印在纸上欣赏的一种版画艺术。版画,也是中国美术的一个重要门类。古代版画主要是指木刻,也有少数铜版刻和套色漏印。独特的刀味与木味使它在中国文化艺术史上具有独立的艺术价值与地位。据我院美术系助教李珣老师介绍,版画习作展作品大部分均为2010级学生习作,由72名学生在5个周的教学实践中完成,共展出127件版画作品,其中两件为教师作品。
    潘国昌副书记发言说,版画习作展目的是建立一个交流和展示版画艺术的平台,在汇报和展示版画教学成果的同时,也让其他学生分享版画艺术的魅力。他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再接再砺,争取更大的成就。
    在求是展厅内,吴建棠老师结合多年创作经验和在贵州民族学院任教的教学体验,现场品评了学生的版画习作,他说:“这场版画习作展营造的氛围非常不错,对于刚接触版画的同学来说非常不易,学生对版画艺术的认识也很到位。”
    吴建棠老师对我院美术系欲将优秀版画作品推荐出校,与版画艺术创作走在前列的贵州民族大学进行交流展览的想法表示赞赏。他说,版画艺术需要的就是相互切磋,取长补短,希望双方能增进交流,共同提升版画艺术创作的水平。 (本报记者 马刚  熊勇/摄)   

 S1Z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