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新闻 >
我院召开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
时间:2012-06-01 20:35:37 来源:求是学院宣传中心 作者:宣传中心记者团

26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 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现场26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6月1日晚,我院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在求是讲堂举行,共322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大会由院团委颜丹丹老师主持。
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齐松代表“两代会”筹备组作筹备工作报告。他指出,共青团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院党委、校团委的关心和指导下,通过全体团学干部和广大青年团员的共同努力,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主要有以下几项:一是大会总体筹备情况。院团委、院学生会围绕“两代会”筹备工作及学院党委的要求,制定了具体方案和筹备工作进程表;向院团委、院学生会下发了《关于召开共青团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黔求院青字〔2012〕11号),对大会的各项事宜做了详细规定和全面安排;院党委下发了《关于成立共青团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成立了“两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二是介绍大会代表选举和候选人推荐工作情况。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等有关规章制度的指导下,各系团学组织根据代表条件、代表名额、代表构成及产生办法,最终选举产生团员代表155名,学生代表177名;推荐产生列席代表70名;推荐产生第一届团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23人,第一届学生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28人。三是介绍大会宣传、会务等工作的筹备情况。筹备组以横幅、标语、主题宣传栏等渠道,并依靠院宣传中心、共青团网站等宣传阵地进行宣传报道,通过各种渠道来加强对团员青年的宣传教育,引导全院团员青年关心、支持“两代会”号召青年团员和青年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迎接“两代会”的胜利召开。
学院团干张怀德老师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他表示,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暂行)》、《关于召开共青团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黔求院青字〔2012〕11号)等有关规定,选举确定了本次“两代会”代表,并对代表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学生代表沈丹公布了大会主席团、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并宣布大会须知、注意事项等。会上,322名大会代表对此次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等进行了表决,322名代表一致同意通过。会后,在行政楼中会议室召开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就大会议程,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名单,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第一届团委会、第一届学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大会选举工作人员名单(草案)等进行表决。
据了解,本次“两代会”从6月1日晚上开始,到6月2日下午结束。6月2日上午举行大会开幕式,并向大会作《团学会工作报告》、《学生会工作报告》。下午进行分组讨论,举行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团委会、学委会委员名单,分别召开第一届团委会、第一届学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本报记者 罗太平 谢小婷 代明月 熊勇/摄)

 26F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397号  电子邮箱:qsxy@gznu.edu.cn  邮编:550014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03号-2  版权所有: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

今日IP访问量:0  今日浏览量:0